小帆船w 今天阿静出本了吗

31 May.

好鸟不妨眠4 少爷喻×玉佩黄

下章完结!
可能节奏有一点快不过没关系
下章更快
下章高能(不)
还是大纲文。
就这样。
看看我今天能不能撸出来但我觉得我不能。
四,
喻文州在那天之后就下了山。
他经常梦见那个人。

梦里的那个夜晚。黄少天的脸依旧隐藏在黑暗中。他什么都没有说,但喻文州就是知道他在犹豫,他想走,于是喻文州想小小的反抗一下,为自己挽回一点希望。
于是他说别走。

十年后。

喻文州睁开眼睛。
他又一次做了那个梦。梦里总是循环往复着那天夜里发生的事。
今天的梦特别真实。就好像发生在眼前,所有细节历历在目。他看到他解绳结时黄少天的皮肤随着呼吸绵长起伏像海浪连延,他看到他们两个对膝而坐膝盖相抵之处温热的血肉好像长至一处,他看见自己心里有一点悸动沿心脉蜿蜒至四肢百骸,传达到指尖一阵战栗。
他听见自己的呼吸声心跳声一齐换了节奏,他听见黄少天颜睫翕动衣料摩擦的声音,他听见自己说
“你会留下来吗?”

似醍醐灌顶,通一窍而七窍全通。
喻文州清楚的记得,就是十年前的今天,他遇见了黄少天。
喻文州的手情不自禁地伸到胸前摩挲了两下玉佩,常年的抚摸似乎使玉佩变小了一点,更加光滑。他摘下玉佩放在枕边。
不知道,他的猜想是不是对的。

黄少天发现自己又变成了人。
在玉佩里渡过的这些日子他有些迷迷糊糊。
但他变成人后却很清楚的知道——已经过去了十年。
他转过头看身边的人。
身边的人也在看他。
黄少天的模样未变,喻文州却长成了青年模样。
和那天晚上不同,今天喻文州的房间里点着蜡烛,在昏暗的烛火下,两个人第一次见到了彼此的脸。
和之前彼此想的一模一样。
黄少天轻轻地说:“是你。”
喻文州微笑着摸了摸他的脸。
很奇怪黄少天没有起什么逃离的念头,大概在这十年里太多念头已经被淡忘,记忆里以为永不褪色的脸已经模糊了。
他们本该一体。
黄少天想道。

不知谁先开始的。
像一粒火影落到渴雨已久的草原上,有不知名的火焰在他们之间蔓延。
他们额头相抵,嘴唇挨着对方的嘴唇。
燎原。


喻文州先醒来。
他在晨光下注视黄少天的脸,又伸手摸了摸。最后把头埋在黄少天身旁,用最近距离看着黄少天光洁的额头,饱满的唇线,浓长的睫毛,高挺的鼻梁。

黄少天醒过来的瞬间和喻文州对了一下眼。
黄少天一下子笑起来。
喻文州却有一种做坏事被抓包的小孩的手足无措之感。

喻文州很白,白到与他身上织锦的绸衣相差无几。而他身上又有一种混合这忧郁和温柔的特殊气质,特别是笑起来的时候,一双大眼睛轻轻眯起,让人忍不住想摸摸他的睫毛。

“早上好!”他说。“我知道你叫喻文州,可你大概不知道我叫什么,现在我告诉你,你听好,本大爷叫黄少天。”

喻文州于是笑着把头埋到黄少天肩旁。
“黄,少,天,”他一字一顿,又接着几声轻笑,黄少天感到他声带轻轻震动。“我知道了,少天。”

喻文州伸手把系玉佩的红绳拿到手里,拉起黄少天的手,将红绳缠上他的手腕。

“少天,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,我们的脖子之间,系着这条红绳吗?”喻文州的眼睫在脸上打下一片浓荫,脸上表情认真地要命。“那时我解红绳时,就觉得我们大概命中注定。”
黄少天说:“你那时小屁孩一个,懂什么,少蒙我了。”
他一边说一边腹诽,这么会撩,看来这十年里经验丰富。
但他马上又释怀了。
也许他们还有很多十年。

评论(1)
热度(7)
xjbk爱咋咋地